健康资讯

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荣获“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

2020-12-20 09:59:14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近日,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揭晓“十三五创新与国际化领军企业”和“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神威药业的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产品通过评选,入围“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

  据介绍,“十三五中国医药科技标志性成果”是从科技创新、临床疗效、市场份额及行业影响力等维度进行发掘,综合评定而来。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凭借自身独特的优势和硬核产品力,从众多竞品中脱颖而出。

  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源自经典名方,组方集《伤寒杂病论》的麻杏石甘汤和《太平惠民和剂局方》的苏子降气汤精髓为一体,纯中药制剂,组方温和。产品有效成分含量高、疗效好,标本兼治,安全放心,具有清肺、化痰、止咳,三效合一的功效。

  作为神威药业儿童用药系列产品之一,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疗效确切、科技含量高,产品畅销全国,拥有着“一种小儿清肺化痰制备新方法”国家级发明专利,该专利可以提高药品中有效成分的含量、药品疗效及产品质量稳定性。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还被《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南感染性疾病分册》《儿童肺炎支原体肺炎中西医结合诊治专家共识(2017年制定》《中国医药指南》等推荐,并进入2019版和2020版《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报告》。疫情期间,更是被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以及多个省市先后列为疫情防治推荐用药。

  神威药业联合知名院校和专家,在大量循证医学研究基础上发现,小儿清肺化痰能够显著改善痰热壅肺型急性支气管炎患儿的临床症状体征,在治疗小儿哮喘、小儿支气管炎、儿童慢性鼻窦炎等方面疗效确切、效果显著。

  创新助力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神威药业将继续以创新为引领,针对中老年用药、儿童用药、抗病毒用药等高速增长的目标市场,不断加大产品的科技研发和循证研究,加快产品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实施大品种战略,打造一流现代中药品牌,建设健康中国,助推我国从制药大国迈向制药强国。

  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多年来由于对医药行业经济数据分析准确度高、预见性强,引来药品监督、医药行业及金融、证券、保险等各类机构的重点关注,被业界誉为“中国医药行业发展风向标”。本次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获奖,是对其科技创新、临床疗效、市场份额及行业影响力等的高度认可,也是对神威药业综合实力再次肯定。

关键词:清肺化痰,神苗,神威药业,成果,十三五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