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获全国“优秀地市级胸痛中心联盟”荣誉称号

2020-12-22 17:0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洁)12月18-19日,在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胸痛中心联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心血管疾病专业委员会和苏州工业园区心血管健康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第十届中国胸痛中心大会上,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荣获全国“优秀地市级胸痛中心联盟”荣誉称号。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内四科主任甄利波代表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到会领奖。

甄利波代表保定市胸痛中心联盟到会领奖。

      甄利波介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胸痛中心于2017年9月通过国家胸痛中心认证,成为保定首家国家级标准版胸痛中心。通过胸痛中心的规范建设,医院对于急性胸痛患者救治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救治时间从建设前的平均123分钟降低至75分钟,最快一例达到16分钟的好成绩。新冠疫情期间积极探索疫情模式下的心梗救治流程,在做好疫情严格防控前提下持续提升心梗救治水平。胸痛中心重视公众健康科普教育,利用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公众胸痛知识教育活动,努力肩负科普教育的公益责任。

      2018年10月,中国胸痛中心保定联盟正式成立,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田祥当选联盟主席,首批35家医疗单位代表加入联盟组织。

      在联盟的帮扶下,16家医疗机构胸痛中心建设陆续通过国家认证。联盟成立后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帮扶建设、督导巡查等工作,两年时间内,联盟主席田祥及副主席甄利波在保定各个县市区甚至国内、省内其他地市,共进行了48场次专题巡讲、39次建设帮扶、5次核查前预检。定期巡查督导保证各级胸痛中心单位保持高质量运行。田祥被胸痛中心总部聘为全国核查专家、全国胸痛中心县域医院专家组专家,甄利波被聘为全国飞行核查专家,陆续对新疆、辽宁、黑龙江、山东等省区的6个地市进行核查和飞行检查。

      田祥表示,2021年胸痛中心将继续深化流程改造,积极探索后疫情时期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的新模式。联盟也将把胸痛救治网络继续前移,着力解决救治条件有限的一级医疗机构接诊胸痛患者后的实际问题,积极推动在一级医疗机构“胸痛救治单元”的建设,力争打通胸痛救治的第一公里,最大能力提高胸痛救治的整体能力。

关键词:胸痛,中心,联盟,心血管,保定市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