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2021-01-04 18:47:08 作者:陈思思 来源: 石家庄发布
分享:

  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石家庄市广大市民:

  近日,我市藁城区增村镇报告了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有关情况。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2020年12月10日以来,去过藁城区增村镇及其镇所属村或与增村镇居民有过接触的人员,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在规范做好个人防护情况下,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对隐瞒不报或不配合询问登记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上述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如果发现身边有与上述三类相关人员,请及时向社区(村)或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

  四、外出要坚持科学防控,保持社交距离,出入公共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会,注意合理健康饮食。

  五、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各发热门诊要对所有发热人员逢热必查、逢热必检,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立即按规定流程进行处置。

  六、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和公民社会责任。凡违反上述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石家庄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4日

关键词:肺炎,办公室,领导小组,石家庄市,通告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