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因为有你们,河北必胜!

2021-01-13 16:46:00 作者:何震 来源: 河北中医药
分享:

  近日, 一段从石家庄市藁城区疫情防控一线传来的视频感动了无数网友。

  1月6日晚上,在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辛集市中医院护士张丽芳突然接到了母亲去世的消息。本可以回家奔丧,可她却坚定地留了下来。

  今天上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赴藁城区的辛集市中医院带队护士长耿月晴。“我们是辛集市第一批奔赴石家庄参加核酸检测任务的医护人员,当时紧急抽调60名医护人员1月5日清晨5时出发奔赴藁城区廉州镇,张丽芳就是我们中的一员。”耿月晴说。

  得知张丽芳母亲去世的消息后,医院本想为她申请回家奔丧,张丽芳坚定地表达了自己的决心:“现在正值抗疫紧要关头,我要继续战斗!非常时期,原谅我不能尽孝。”

  当晚9点,张丽芳强忍丧母之痛,跟随医疗队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张丽芳得知母亲去世的消息后非常难过,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她眼含热泪地说,‘还是不要向领导汇报,相比之下这里更需要我,家里有弟弟尽孝,我必须留下来完成任务’!”耿月晴说,张丽芳的义举充分体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这个“爱心”,暖心!

  1月7日凌晨1点30分,河北省中医院医务人员在灵寿县横山岭中学给孩子们做核酸检测,两个姑娘太困了,趴着睡着了。孩子们为感谢叔叔阿姨们,画了一张大大的“爱心”,送给白衣天使。

  我们再出发!不胜不归!

  站台上的“敬礼”!

  近日,疫情消息牵动着大家的心。根据唐山市卫健委、迁安市卫健局统一安排部署,迁安市中医医院紧急抽调10名业务骨干人员,组成第一批支援队伍,参与到石家庄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支援队前往石家庄所乘坐列车的列车长及乘务人员全程协助护送队员们,抵达石家庄站后,列车长在站台上送别各位队员,并向队员们敬礼致谢。(迁安市中医医院供稿)

  玉田中医人奔赴战场!

  2021年1月6日夜,玉田县中医医院接到上级通知,要求紧急抽调医护人员驰援石家庄市,支援当地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护理部立即安排部署,全院护理人员积极响应请战,其中科室护士长全部申请报名,最终综合各项因素从报名者中选出10名医护人员支援石家庄,其中张璐为玉田县援鄂人员,有抗击疫情一线的经验。

  院长黄洪波前往唐山站为10位勇士送行,并亲自为她们搬运行李,叮嘱她们努力工作同时一定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自己最大努力圆满完成这次支援任务。

  虽然这个冬天很冷,但是人心一直温暖。从安排部署到人员出发,用时不到两个小时,时间紧,任务重,她们敢于担当,冲锋在前,没有任何怨言,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勇敢与无私,让人敬佩!(玉田县中医医院,冯磊 、王继辉)

关键词:支援,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辛集市,石家庄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