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小朋友别怕,轻轻一下就好!

2021-01-14 13:47:17 作者:何震 史爱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史爱华)唐山市中医医院驰援石家庄的主治医师王新策、主治医师胡泽,在1月8日连夜赶往灵寿县,稍作调整后第二天,跟随当地工作人员驱车50余里赶往灵寿县陈庄镇北庄完小协助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为的小学生进行核酸取样。

  陈庄镇地处半山区,道路崎岖,到达学校时已经是五点多钟了,天已经渐黑了,伴随着凛冽的寒风,王新策和胡泽两位同志进入学校,立刻整理装备,穿着隔离服投入工作。

  灵寿县陈庄镇北庄完小共有200余人,王新策、胡泽要给7到12岁小学生采核酸样本,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避免孩子们的恐惧,他们两人采取了相对缓慢的一人采样一人安抚孩子们情绪的策略。

  “小朋友别怕,叔叔一下就好啊”王新策耐心的鼓励小学生,这名男孩十分配合地张开了嘴,胡泽医师动作熟练而规范顺利的完成了采样。虽然降低了采样速度,但减少了小学生的恐惧,增加了学生们信心,采样师生共二百余人,雾气蒙上了护目镜,汗水湿透了两人隔离服下的衣衫……

  完成采样两人回到驻地已经是深夜10点了。

关键词:采样,小学生,灵寿县,陈庄镇,北庄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