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湘江院区核酸采集队:与疫情赛跑,有人不曾停下脚步

2021-01-14 19:29:47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1月6日凌晨,街道上空无一人,全市封城,一切交通中断,而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湘江院区核酸采集团队却整装待发,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击战中守卫我们自己的城市。

  这支由王爽、王兰思、吴晓玉、陈荣新、次康乐五名护士组成的迷你支援队,同样是来自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白衣战士,同样是该院的精神代表。她们接到任务,三天内,完成石家庄北庄村4500余人核酸检测。到达采集点后,群众已经做好准备,略显嘈杂的声音,像是战鼓、像是冲锋号,催促着她们立即投入战斗。-12℃的低温中她们却大汗淋漓,湿透衣背;每个小时上百次的重复动作,淡忘了时间的飞逝。第一个4小时,第二个4小时,第三个4小时,第四个、第五个……排队的人群在一点点缩短。她们,竟然在两天时间内全部完成了预计三天的工作量。

  开发区管委会的带队干部举起大拇指,冲着全副武装的她们大声喊:“任务结束了!为省三院的速度点赞!”

  当她们回到酒店才感到忙碌过后的疲惫,才看到压痕累累的脸庞,才知道回温后双手的麻木。五个年轻人聚在一起,又情不自禁回味起“省三院速度”的澎湃瞬间。

  “姑娘们,我们长江社区还有任务,你们能不能留下来,再支援我们几天?”

  “好!”听到还有社区需要支援,姑娘们异口同声,回答干脆!

  第三天的新阵地是一个楼宇密集的住宅区,而工作内容是入户采集。这一次考验的不再只是双手的干练,更有腿脚的勤快。一栋一栋、一层一层、一户一户,比的是细致,考的是交流,拼的是全面。她们又一次光荣完成任务。

  她们再次接到继续战斗的命令,姑娘们没有怨言;第五天她们仍然在和疫情赛跑。

  这群湘江院区姑娘就是“扶危渡厄,医者担当”精神的传承人和践行者。“疫情不结束,我们不停歇,在和疫情比拼的赛道上我们一定会胜利!”这是每个三院人心底的声音,更是每个三院人行动的写照。

关键词:采集,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赛跑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