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400余名医务人员到一线抗疫

2021-01-16 20:23:27 作者:何震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李湛祺)1月14日上午,按照河北省卫健委要求,邯郸市卫健委连夜从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市第一医院、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峰峰矿区总医院、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抽调的72名儿科专家和护士在邯郸北高速口集结,紧急支援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开展急救工作。至此,邯郸市已派出5批433名医务人员支援石家庄、邢台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急救和儿科救治工作。 

  邯郸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为医疗队进行讲话。 李湛祺 摄

  邯郸市卫健委副主任周海英希望医疗队员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自觉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践使命的“主战场”,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发挥专业技能,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

  自石家庄、邢台暴发新冠疫情以来,按照河北省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卫健委安排部署,邯郸市卫健委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在全力做好本市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全市抽调核酸检验、流调、急救、儿科救治等医务人员紧急驰援石家庄、邢台开展抗疫工作。

  医疗队全员合影。 李湛祺 摄

  目前,邯郸市卫健委共派出2批计30名疾控人员组成的流调队和3批计40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核酸检验、急救队和儿科救治队伍奔赴石家庄和邢台开展抗疫工作。

  此次领队、邯郸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徐宝元告诉记者:这次驰援石家庄组建的邯郸儿科医疗队是从市内五家医院抽调出来的青年骨干,救治经验丰富,精力充沛,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主管部门关怀下,我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防护,不畏艰苦,奋力拼搏,坚决打赢这次疫情攻坚战,早日平安凯旋。

关键词:邯郸市,卫健委,医务人员,抗疫,石家庄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