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这次与死神赛跑,我们赢了!

2021-01-16 22:45:30 作者:何震 来源: 河北中医药
分享:

  1月13日上午,省中医院建北街道核酸采集队成功抢救一名社区抗疫工作者,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较量、与时间赛跑的感人场面。

  省中医院建北街道核酸采集队一行56人于1月13日上午7:30出发赶往国赫红珊湾社区,负责采集该社区3000名居民核酸样本,排查该区100户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

  上午10点左右,该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到核酸采集点巡查时突发心跳呼吸骤停。见到此情景,核酸采集党员突击队肾病二科主任魏晓娜和外二科医生苏坤紧急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复苏成功后,没过多久病人又发心脏骤停,苏坤和魏晓娜紧接着实施第二次心肺复苏,病人心跳呼吸恢复。

  随后医务处副处长高雪亮,麻醉科医生高红亮、张春雷,护士梁星星、王哲闻讯赶来对患者进一步评估,被救抗疫工作人员意识好转,舌下含服了硝酸甘油后,生命体征逐渐平稳。120赶到后将患者转运至医院继续进一步治疗。核酸采集队员们返回岗位继续采集核酸。

  此次抢救成功挽救了一名奋战在一线抗疫工作者的生命,展示了医务人员高超的医疗水平和救死扶伤的的职业精神。

  感谢广大抗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你们的无私奉献和爱心守护。向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关键词:采集,核酸,建北街道,赛跑,死神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