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中医人,沾!

2021-01-16 22:48:00 作者:何震 来源: 河北中医药
分享:

  1月12日,石家庄市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各地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不顾疲惫,紧急集结,星夜出发!这感动,又熟悉的一幕幕,网友在传递一句话:“石家庄,沾!”小编想说:“中医人,沾!,医护人员,沾!”(“沾”,石家庄当地俗语,意为“行”、“好”)。

  01、再出发

  1月11日下午,河北省中医院医护人员为了庆祝第一轮核酸检测任务完成,拍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们挨个报上自己名字,令让网友泪目!据悉,在石家庄市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该院3天内火速抽调275医务人员前往长安区、藁城区和灵寿县进行核酸检测,以高效率、零差错的工作成果,超负荷完成了16万份的核酸采样任务。

  1月12日,河北省中医院由300名医疗队员组成的医疗队在黎明时刻迅速集合,奔赴长安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登洲及医务处、护理部、宣传部等职能部门为队员送行。

  出发前医疗队员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他们手持着“与时间赛跑 与病毒较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续作战不懈怠 众志成城抗疫情”、“全员抗疫 共待春暖花开”等红色的条幅,表达着保卫家乡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更科学、高效完成此次任务,近两天来河北省中医院积极研究部署工作方案,“从采集,到转运,到检测,到数据上传”都进行了详细科学分工和安排,同时对300名医疗队员进行技术培训,进行分组管理,整个过程全部采用数字化、“信息化”的检测流程,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少了广大市民等候时间。

  早晨8点钟,在长安区各个小区内,当大家推开窗户,一缕金色的阳光下看到河北省中医院医疗队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新一轮的任务。(省中医院宣传部)

  02、中医出征,战疫必胜

  1月11日中午,按照市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中医院紧急抽调30名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奔赴藁城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这是该院派出的第10批核酸采样人员。

  接到任务后大家迅速集结,放下手中的工作,有序组织,以最短的时间做好出发前的一切准备,在互相的加油和鼓励声中,立志圆满完成任务,再次踏上征程。

  抵达藁城区西四公村后,医护人员迅速整理物资,按照防控要求穿好防护服,来到指定地点展开采集工作。

  数九寒天,室外的温度有零下十多度,大多数队员都是多次参加之前的核酸采集工作,有了前几次出征支援的经验,医护工作者操作流程更加熟练了,他们动作干净利落、规范管理,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群众等待时间。( 闫晨璐)

  03、再次吹响集结号

  1月12日凌晨4时30分,一辆载着即将启程的医护人员的大巴车停靠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糖尿病楼前,25名医护人员精神饱满地来到集合点。

  “我们时刻准备着出征呢!”主治医师徐林松精神振奋,对于即将赶赴的这场接力战,他早已摩拳擦掌。作为该院第二批援石医疗队的队长,徐林松格外细心,仔细地记录下每名队员的信息,以及即将带到一线的口罩、药品、鞋套等防疫物资。“一定服从领导安排,用精湛的医术护佑疫区人民的健康,展示我院白衣天使的风采!”

  副院长王元松在送行现场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医疗队队员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地奔赴石家庄,我们由衷地敬佩大家、感谢大家。希望医疗队队员按照石家庄市和受援地点的统一安排部署,履行职责,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同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开展疫情筛查工作。还叮嘱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护,保重身体,互相照顾,健健康康工作,平平安安归来。祝愿医疗队队员与石家庄人民一道,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的战役。

  当天,该院25名队员在石家庄与其他地市支援石家庄的医护人员汇合,奔赴藁城区开展医疗服务。(汤浩)

  04、“采起咽拭子就暖和了”

  1月12日早上6点,定州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全市第二次核酸检测出发前,正在整理装备,随行记者问:“马甲外面不再套一个羽绒服了吗?”  “不了,采起咽拭子来就暖和了!”(许亮)

  05、火速集结,整装出发

  1月12日,凌晨4:30,献县派出第二批医疗队,其中献县中医医院派出6名医务人员,奔赴石家庄藁城,火速集结,英雄再出征!

  06、出发

  1月11日中午,霸州市中医院接到上级命令,立即选派六名医护工作者前往固安支援核酸检测任务。短短的一个小时,支援队伍已经组建集结完毕。丁一,刘艺文,李爽,米姗姗,卢玢洁,王梦瑶六人下午十五点准时从该院出发。

  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所有得到通知的人员毫不犹豫,立即收拾行装,到医院集合,准备出发。霸州市中医院院长贾建华对所有支援固安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做最后的动员讲话,他说:“一定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按照标准穿脱隔离衣,保证所有人安全抵达,平安归来”。随后大家挥手告别,寒风中,他们满载着温暖和使命赶赴一线开展工作。他们抵达固安后,经过简短的调整与对接之后,将立即赶往工作岗位开展核酸采集检测工作。(邢宏伟)

  难忘每一个挺身而出的身影我们不能一一叫出他们的名字透过晶莹的护目镜却可以看到一双双明亮的双眸他们照亮了我们的心灵他们是这寒冷冬季里最美丽的光明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英雄

  中医人,沾!

关键词:中医,队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石家庄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