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当婚礼撞上疫情,这些中医人不约而同地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2021-01-22 11:47:17 作者:何震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分享:

  哪位待嫁的姑娘,不幻想一场浪漫又梦幻的婚礼?哪位情深的小伙子不渴望牵着心爱的姑娘,走上幸福的红毯。然而,当婚期撞上疫情,身为中医人,他们选择了……

  河北省中医院检验中心检验师王猛和胡小艳,两人因工作结缘,交往了2年之久,原定1月7日在王猛的老家辛集举行婚礼。由于石家庄市疫情形势严峻,两人无法及时返回省中医院工作。于是,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1月12日就近加入辛集市第一医院的防疫队伍中,负责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无独有偶,在清河县中医院,也有几位准备结婚的新人,肛肠骨科护士于志洋、外科护士王颖、脑病肺病科医师杨路路、产科医师曹玲杰、中医门诊医师韩胜涛及家人早早操持起了婚礼相关事宜,礼服、婚纱都准备好了,伴郎伴娘邀请就绪,该告知的亲朋好友已经告知......万事俱备,然而事与愿违,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几位新人的婚礼安排。

  “婚礼的事,我们一切从简吧……”,几位新人,不约而同的进行了同样的选择。

  在决定在告知父母的时候,都得到了双方父母都一致同意。经历年初的那次疫情,老人们都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

  “一切都听你们的,我也是卫健系统工作人员,我也要以身作则,现在我们不能给社会添乱,你俩都是医务人员,一线工作需要你。”于志洋、王颖小两口在向父母商量时,王颖的母亲李爱玲更是认真地说道。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抗疫需要我,我必须请战上一线。

  “能在关键时候发挥我们的作用,我们觉得很光荣。”

  在得到父母的支持以后,几位新人纷纷站到抗疫一线,毅然报名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去。

  “一旦穿上防护服期间不能上厕所,否则穿脱防护服就会浪费时间、浪费物资,现在天太冷,不能让乡亲久等。”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时效,几位同志尽量不喝水,对于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进行上门入户检测。

  王颖同志在医院大量抽调人员的情况下,坚守在科室,保障科室住院患者的护理需求。

  随后的日子里,几位同志,纷纷根据医院工作安排,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没有热闹的婚庆仪式、没有丰盛的喜宴、没有亲朋好友的到场祝福……当婚礼遇上疫情清河县中医院几位新人纷纷选择简办婚礼,取消婚庆仪式与喜宴,赢得大家的连连点赞。

  曹玲杰、杨路路、于志洋、王颖同志更决定简单的仪式过后立即回到岗位上来。“单位的同事都在值守在岗位,作为医务人员我要去单位出一份力。”

关键词:疫情,婚礼,中医,同志,核酸检测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