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最美战疫瞬间|超暖“大白”,跪地为小朋友做核酸检测

2021-01-24 16:48:06 作者:郭华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郭华伟)1月16日上午,廊坊三河市燕郊的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开启,在燕郊福成五期社区,这样一幕感动着现场所有人: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全副武装地跪在地上为小朋友做咽试子核酸采集。“宝贝儿,没关系的不要怕,张大嘴,啊——”这位医护人员跪在地上,尽可能地压低身子,用棉签轻轻地触碰小女孩儿的咽喉壁。她是中美医疗集团京东誉美肾病医院的护士邢爽。检测的时候,会遇到很多小朋友,这也为采样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有的小朋友很配合,采样很顺利;但是有的小朋友对“白大褂”都很抵触,总要哭闹半天,不太配合,采集起来难度很大。为了安抚小朋友的情绪,方便与他们沟通,也为了减少孩子的不适,所以邢爽就自然地找一个最佳的角度,引导小朋友尊重并接受这种规则,在孩子有心里准备的情况下完成采集,这样孩子的身心都会比较舒适,容易接受也更容易配合。跪下,采集,站起,存放咽拭子,这一系列的动作,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不喝水、不进食、不上厕所,一做就是持续几个小时。直到采集完最后一个之后,她才感觉到双腿的酸痛,双手也因为每一次酒精消毒冻得红肿麻木了。但是为了早一点完成全民核酸检测,邢爽尽量让自己能够快一点,也能让等候在寒风中的居民们能够早一点结束检测,少受冻。从来都没有什么盖世英雄,有的只是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在这场疫情当中,像邢爽一样冒着三九严寒,穿着防护服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有很多很多,他们化身为一个又一个的温暖的“大白”守护在社区居民面前,成为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风景线。天寒料峭,犹自温暖!致敬用36°体温温暖这个冬天的“大白”,你们战疫的样子最美!

关键词:采集,核酸检测,燕郊,大白,瞬间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