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举办第十六个“世界肾脏日”联合义诊活动

2021-03-12 09:35:42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3月11日,为迎接第16个世界肾脏日,积极践行“积极面对肾病,共享精彩人生”这一主题,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肾脏病科组织举办第十六个“世界肾脏日”联合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是该院“学习雷锋好榜样 联勤军医心向党”义诊月的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 记者 何震 摄

  据介绍,本次义诊活动是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肾脏病科联合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儿科、风湿免疫科、泌尿外科、营养科等科室共同举办,旨在开展慢性肾脏病防治科普宣传,为广大患者提供疾病咨询和健康评估,用实际行动引导大家注重肾脏健康,促进慢性肾脏病早发现、早干预,帮助患者重归社会,提升生活质量。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主持活动。 记者 何震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何子安主持活动时表示,下一步,医院要积极探索肾病防控全新理念,创建慢性肾病防治全新体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健康战略,全力提升医院肾脏疾病的诊治水平。我们的目标是提高全社会对慢性肾脏病的认识,推动对慢性肾脏疾病知晓、预防和诊治的全程防控战略体系的实施、帮助患者积极面对肾病,拥用更高的生活质量。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康孟伟致辞。 记者 何震 摄

  在活动仪式上,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委康孟伟发出呼吁,他呼吁患者和家属进行必要的知识培训,掌握健康主动权;呼吁医患双方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建立和谐友好的伙伴关系;呼吁更多的人关心、关爱肾脏病患者,帮助他们战胜疾病,更早更好地回归社会生活。

  各科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 记者 何震 摄

  据悉,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作为全军唯一一所成建制保留下来的老八路医院,建院80多年来,一直承白求精神,服务社会、反哺百姓,努力让医学回归初心、让医疗回归公益、让医院回归老八路医院的社会认同。医院肾脏病科,作为原北京军区肾脏病研究诊疗中心,拥有全军一流的专家团队和专业设备,学术和治疗水平一直保持全省领先,始终致力于肾脏病早査早治,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为广大肾脏病患者送去福音、送去健康,受到驻地军队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关键词:肾脏,医院,白求恩,义诊,联合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