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卵巢癌一线维持治疗有望通过医保覆盖更多人群

2021-03-17 16:48:21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2020年12月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公布了完整版的2020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并将在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该新版目录已落地河北,许多“贵族药”都降到了“平民价”。

  记者注意到,部分用于一线维持治疗的卵巢癌靶向创新药如奥拉帕利也在其中,经过石家庄市特大疾病门诊医保报销,居民和农合医保报销比例为40%,职工医保报销比例为56%,个人自费近5000元每月,相较医保前近2万元每月的一线维持治疗费用,显著降低了患者疾病负担。同时,对于延缓卵巢癌复发,提升患者生存期及生命质量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妇科张辉主任表示,“此项医保政策落地河北,将使部分晚期卵巢癌患者从中获益。” 她指出,由于药费自付部分的大幅降低,将使得更多患者能承担起治疗费用从而积极接受治疗,如果一线维持治疗的可及性提升,5年生存率可以提高,成为实现卵巢癌慢病管理的一个重要推动手段。

关键词:医保,治疗,卵巢癌,一线,河北省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