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寓教于乐 轻松科普“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焦作站成功举办!

2021-05-20 23:29:36 作者: 来源: 健康大河南
分享: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焦作站

  感冒要重视,流感要早治,2021年5月16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指导,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协助举办的“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河南省焦作市爱心大药房开展系列线下互动活动。

  “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焦作站活动现场

  尽管天气降温,阴雨绵绵,但活动现场丝毫不受天气带来的影响,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在“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现场,主办方策划搭建了多个互动活动区域,花式科普感冒流感知识。活动项目有:拜拜吧!病毒君、冷知识答题王、2021Fun飞福气、涂色卡创作等。旨在通过有趣的科普形式,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感冒、流感,学到科学防治感冒、流感的知识,关爱自己,也关爱他人。

   路人参观学习

  小朋友在现场参与健康海报创作

  据悉,为鼓动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呼吸健康防护礼品。参与互动就有机会获得以岭药业公益支持的连花清肤湿纸巾、连花免洗抑菌洗手液、连花清体抑菌喷雾等奖品,帮助做好呼吸健康防护,减少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侵袭。

  市民积极参与领取防护礼品

  流感作为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一直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但公众对流感认知明显不足,因此做好流感防控,提高流感防控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专家呼吁,对于感冒、流感,出现发热、喷嚏、流涕等症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早用药物,争取时间获得有效治疗,以免向肺炎、心肌炎等转变。

  近年来,面对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病频发流行,中医药发挥整体调节、多靶点治疗的独特优势,在治疗SARS、甲型H1N1流感、新冠肺炎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在本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连花清瘟,它的药物组成涵盖了辛凉透表、宣肺泄热、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药物,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这些药物组合具有良好的退热、止咳、抗炎、抗病毒作用。也就是说,连花清瘟发挥作用不像西药是单一功能,而是具备多重药效。它针对的是发热、咳嗽、痰黏不能咳出、咽痛、乏力、肌肉酸痛等这样一个外感热病的症候群,作用机理在于针对多个靶点,协同发挥抗炎、抗病毒、止咳平喘、增强机体免疫作用。只要症候群相同,不论是新冠肺炎,还是普通感冒、流感,都可以使用连花清瘟进行治疗。

  为进一步了解“知感冒 防流感”活动的意义及本次活动对于大众对呼吸道传染病的认识和预防有哪些推动作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焦作市爱心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薛桂玲,焦作市爱心大药房门店店长杜艳丽以及积极参与活动的老人。

  薛桂玲在采访中讲到:此次打造的“知感冒·防流感”科普公益行活动联合了全国的呼吸、传染病专家学者,和全国百强连锁、商业共同参与,打通科普患教“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的公众重视感冒并关注流感防治,减少流感带来的危害,在我国呼吸健康防护进入家庭常态化的社会背景下,本次活动有着非常深刻的社会意义。

  焦作市爱心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薛桂玲采访现场

  杜艳丽在采访中表示:知感冒防流感的公益活动形式非常新颖,真正走进了我们零售药店把守的最后一公里,路演活动现场设计了亲子互动、冷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环节,不再让科普教育变成枯燥的说教,在提升大众防治流感知识的同时,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以岭药业还携连花家族系列产品,给我们连锁会员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焦作市爱心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区域的连锁企业,很高兴能和以岭药业这样的公益企业,共同参与公益活动。

  河南省焦作市爱心大药房门店店长杜艳丽采访现场

  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举办“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活动对老百姓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能有更多类似的公益科普活动。

关键词: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焦作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