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省“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社区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民营养周”大型宣传活动在长安区启动

2021-05-22 21:56:55 作者:何震 胡超西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胡超西)2021年5月21日上午,河北省“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社区试点项目启动仪式暨2021年“全民营养周”大型宣传活动,在长安区北翟营社区隆重举行。宣传活动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活动核心理念:“合理膳食 共建营养健康家庭”。本次活动由河北省营养学会主办,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安区卫生健康局承办,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翟营社区居委会协办。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河北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韩长城,河北省疾控中心食品营养所所长刘长青,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梁震宇等相关领导。活动现场来自河北医科大学、医大一院、医大二院、医大三院、医大四院、和平医院、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长安区疾控中心、北翟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及健康志愿者共计1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开展义诊咨询活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展板等形式向居民讲解膳食营养的重要性,并向居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和健康支持工具。此次活动,共为300余名居民进行了合理膳食健康指导,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支持工具500余套,让更多居民了解到营养健康知识。

  2021年5月17日至23日是第七届“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长安区以“全民营养周”宣传周为契机启动社区试点项目,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广“合理膳食行动”和“健康知识普及行动”,长安区将在今后一年里,通过健康促进示范社区创建、健康家庭评选、健康志愿者培养为主导内容,以健康教育课、健康志愿者指导个体干预为核心,多维度推广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用科学的力量,接地气的方式,简单易行的途径,帮助辖区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营造关注营养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社区试点,项目,全民营养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