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暖心!临西免费口罩机“上线”啦

2021-05-25 09:26:41 作者: 来源: 新华客户端
分享:

      “哎呀,糟糕,我出门太着急,忘了带口罩!”这可急坏了前来打新冠疫苗的张女士,无意中看见门口悬挂的一台机器,上面写着“扫码答题,健康积分免费兑换口罩”。于是,她拿出手机,按照机器上操作流程,几秒的时间“吐”出一只独立包装的医用口罩,一下子解了她的燃眉之急。“这个机子真的不错,开始以为题特难,没想到都是些健康和疫情防控的知识,今后再也不怕忘记戴口罩进不了门了,真是给咱们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据了解,目前,临西县卫健局投放了16台印有“扫码答题,健康积分免费兑换口罩”自助口罩机,分别安装在各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供忘记戴口罩的群众使用。口罩发放机操作起来非常简单,通过微信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疫’问一答3道健康知识题,就可以免费领到口罩。不仅解决群众“忘带口罩”、“走远路买口罩”等难题,而且加强了基层群众疫情防控意识、提升了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关键词:口罩,群众,免费,暖心责任编辑: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