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京鲁专家强强联手,造福齐鲁甲乳患者全科医学协作平台甲状腺乳腺专科联合诊疗中心落户济南中科甲乳医院

2021-06-18 15:12:21 作者: 来源: 齐鲁网
分享:

  6月17日,齐鲁医疗界迎来一大盛事,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牵头的全科医学协作平台甲状腺、乳腺专科联合诊疗中心授牌仪式在济南中科甲乳医院隆重举行。全科医学协作平台办公室夏主任,济南中科甲乳医院院长王兆太,乳腺微创名医李维亚,乳腺科主任吴立梅,甲状腺科主任栗晓萍,影像科主任王维平,以及省会济南的部分医疗单位相关医务人员及部分媒体朋友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甲状腺、乳腺疾病诊疗迎来专治时代

  据了解,此次甲状腺、乳腺专科联合诊疗中心的授牌仪式,是由全科医学协作平台发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牵头,经过全方位考察后,与济南中科甲乳医院共同成立“甲状腺乳腺专科联合诊疗中心”,济南中科甲乳医院主要针对甲亢、甲减、甲状腺结节、甲亢突眼、桥本氏病、甲状腺囊肿、甲状腺瘤,以及各种乳腺结节、乳腺增生、乳腺肿瘤、男性乳房发育症、浆细胞性乳腺炎等相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济南中科甲乳医院院长王兆太教授表示,此次全科医学协作平台甲状腺乳腺专科联合诊疗中心落户济南中科甲乳医院,旨在让山东甲状腺、乳腺病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资源服务,享受到先进的诊疗技术和医学成果,该中心将在全科医学协作平台的带领下,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等三甲名院的支持下,逐步建立从诊疗到康复的综合性临床、教学和实验研究体系,不断探索甲状腺、乳腺常见病、多发病临床医疗新技术,打造本地区有影响力的甲状腺乳腺疾病诊疗技术示范基地。

    京鲁甲乳专家联袂打造诊疗高地

  据悉,全科医学协作平台是由中华医学会、协和医学院教学及附属医院、解放军医学院(301)教学及附属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阜外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等医疗资源与蓝海联盟医学研究院签约共建的,实现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的医疗联合体深度协作平台,通过各种类型的帮扶工作,各大医院、专家的力量带动基层医院技术水平的提高,提升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水平。

  此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专科联合诊疗中心在济成立,意味着山东的广大甲状腺、乳腺疾病患者足不出鲁就能享受到北京大医院、大专家的医疗技术和诊疗服务。自此以后,包括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在内的所有平台合作医院的内分泌科、甲状腺、乳腺外科专家们将陆续会亲临中心所在地——济南中科甲乳医院,与济南中科甲乳医院甲状腺、乳腺病专家联合会诊,为齐鲁广大甲状腺、乳腺疾病带来福音。

关键词:全科医学,甲状腺,乳腺,专科联合,诊疗中心,济南中科甲乳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