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济南市残联领导视察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

2021-07-06 09:13:31 作者: 来源: 鲁网
分享:

  围绕市残联《关于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济南市残联多措并举开展“我为残疾人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为抓手,为莱芜区28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了免费骨关节疾病的手术和康复,成效明显。

  7月2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孙君涛到公益项目实施单位济南关节外科医院视察,并授予济南市关节外科医院“执行项目先进单位”。

  孙君涛同志查阅了莱芜区重度残疾人手术和康复档案,强调“为残疾人办实事”要以遍访贫困重度残疾人为主体,解决残疾人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残疾人。孙君涛同志来到康复病房,慰问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9位重度肢体残疾人,充分肯定医院规范的治疗和温馨的环境。

  公益助残项目的实施,使得一位下肢不能直立行走的重度残疾人,通过手术可以使用双拐直立行走,改变了他的命运。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由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济南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由各区县残疾人联合会协办,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爱心捐助,旨在切实解决关节疾病患者因病致残,因病返贫问题,提高关节疾病患者生活质量,降低关节疾病的致残率。助残公益项目执行时间为2021年4月到2023年3月,这期间项目组以莱芜区为试点,针对全市股骨头坏死、膝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伴髋关节融合、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等骨关节疾病患者进行筛查、建档。项目计划救助关节病患者100人,将为济南市符合救助标准的关节病患者,提供救助手术费用。

  据悉,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各类关节疾病手术年手术量超过1000台,位居济南市前列,医院致力于用专业的力量守护关节健康。此次,济南关节外科医院将把集福“健康泉城·乡村振兴·残疾预防”助残公益项目当成系统工程,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规模行动。针对筛查、确诊后符合救助标准的骨关节疾病患者,医院将建立详细的患者档案;医疗救助中严格手术标准和操作规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每一例手术。同时,医院也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活动实施监督,保证活动的公平性,公开性,透明性,把援助款项落实到真正需要救助的群体身上。

  市残联办公室主任张秀芹、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徐浩、莱芜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志新等参加视察。

关键词:济南市残联,助残,公益项目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