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河北中医学院博硕专家团赴张家口阳原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5 11:13: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王磬 薛文铮)7月17-18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河北中医学院博硕专家团一行35人,前往张家口阳原县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河北中医学院研究生学院组织,充分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精准对接服务地区居民需求,组建了三个特色鲜明、针对性强的社会实践团队,即博硕专家医疗团、疫情防控宣讲团、留守儿童关爱团。博硕专家医疗团为村民进行了血糖、血压、心电图等检测,以及针灸、推拿、刺络、拔罐等中医特色治疗,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疫情防控宣讲团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卷调查以及抗疫先进事迹宣讲,并发放防疫用品及宣传资料;留守儿童关爱团以宣讲红色故事及卫生健康知识为切入点开展活动,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力量。

  为保障本次实践活动顺利开展,研究生学院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多次召开筹备会及安全教育专题会,关注极端天气变化,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活动得到了学校驻村干部及当地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共服务群众四百余人,发放药品、图书、文体用品、宣传资料及捐赠衣物总计价值万余元,为学校定点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有效助力。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丰富精神生活、用自身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方式,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教育改革、在实践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举措。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但锻炼了研究生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更提高了他们服务社会的自觉意识,凝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关键词:河北中医学院,博硕专家团,张家口,阳原县,暑期社会实践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