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石家庄:非必要不举办人员聚集性活动 加强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08-01 22:16:58 作者:何震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为切实做好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严格人员聚集场所管控。8月1日,石家庄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人员聚集性场所管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演出、会展、宴会、论坛、体育赛事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严格控制人数,室内活动原则上控制在正常容纳量的50%,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提出申请。主办方要制定严格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人员测温、验码、“一米线”等措施,保持安全合理间距,发现体温异常或有干咳、乏力等新冠肺炎症状的,要及时采取措施;要全面掌握参会人员具体信息,便于人员追溯管控。参加活动人员必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加强火车站、机场、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场所以及社会福利养老机构、监所等特殊机构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和保持“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影剧院、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在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的基础上,采取限流措施,原则上人员不得超过最大人流量的50%。

  要进一步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或不办,切实减少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关键词:人员,疫情防控,聚集,公共场所,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