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促进头发健康的几点重要提示

2021-09-02 10:11:33 作者:欧云海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像洗发水广告里模特那样丝滑闪亮的头发。然而,要想拥有美丽的丝质秀发,需要的不仅仅是简单地清洗和护理你的头发。下面来具体了解下促进头发健康的几点重要提示。

  定期洗发

  洗发不要过勤,夏季最好每天或每隔一天洗一次头发,冬季因为气温和湿度原因,可以考虑2-3天洗一次头,以保持头发和头皮干净。    

  头皮健康是优先考虑的问题之一,头皮是皮肤,就像我们的脸,因此需要定期清洁。淋浴时使用头皮按摩刷(梳)也非常有益,可以去除角质和死皮细胞,刺激血液循环,并且有助于促进头发健康和保持清洁。    

  善待头发

  尽量少用吹风机和加热造型工具,此外可以使用丝绸质地枕套和真丝发箍来保护头发。    

  用丝绸枕套代替传统的棉质枕套有助于防止头发损伤。丝绸产品更光滑,表面摩擦力更小,不太容易拉扯头发,使用真丝发箍也是同样道理。    

  注意营养

  日常吃什么对于头发健康具有很大的影响。    

  均衡、营养的饮食,含有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支持头发健康的关键。维生素B、D和E不仅有助于身体整体健康,还有助于头发和皮肤的质量。    

  维生素C还有助于身体产生胶原蛋白,帮助铁的吸收。富含油脂的鱼、浆果、绿叶蔬菜、坚果和鸡蛋等食物都对头发都很有好处。    

  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不仅对皮肤和健康有好处,在改善发质方面也有奇效。    

  胶原蛋白对头发的作用主要有:营养功能、修复功能、保湿功能。经常补充胶原蛋白可以滋润头部皮肤、增加发质弹性、延缓发质老化、减少头发断裂等,给予头发最根本的营养补充。

关键词:头发,胶原蛋白,营养,皮肤,头皮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