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指南

儿童患湿疹更易有“心病”

2021-10-03 09:10:08 作者:方草 来源: 中国妇女报
分享:

  一项新的研究称,湿疹不仅刺激孩子的皮肤,还可能与抑郁、焦虑和睡眠困难有关。

  这项对11000多名英国儿童和青少年所进行的研究发现,患有严重湿疹的儿童出现临床抑郁症的可能性是没有湿疹儿童的两倍。研究还发现,患有抑郁症的儿童更有可能是女性,而且来自更高的社会阶层。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从1991年开始跟踪调查的儿童中,3岁至18岁的儿童湿疹的年患病率为14%至19%,大约22%至40%的人发展为中度或重度疾病。

  严重湿疹不仅会使抑郁风险增加一倍,还会使抑郁和/或焦虑相关行为的风险增加一倍,这些行为通常表明潜在的情感和心理困难。严重病例也增加了睡眠问题的概率。研究人员强调,在4岁儿童中,即使是不太严重的湿疹病例,内化行为的风险也会增加29%至84%。即使是儿童,也会导致抑郁和相关的内在症状,如自卑、恐惧和担忧等。(方草)

关键词:儿童,湿疹,研究人员,睡眠,抑郁症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