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白求恩言论录

2018-12-07 06:46:5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前 言

  在纪念白求恩逝世和毛泽东发表《纪念白求恩》文章七十五周年之际,我们选编了这本《白求恩言论录》。这是对他最好的缅怀和纪念,也是对历经岁月风雨,仍闪耀时代光辉的白求恩精神最好的弘扬和学习。

  白求恩是一位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是做人行医的楷模、典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发出向白求恩学习的号召。当前,在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强军目标伟大进程的新形势下,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不仅应具有高超的医术,更应有高尚的医德。从这个意义上说,学习白求恩,弘扬白求恩精神,尤为紧迫和重要。

  这本言论录收集了毛泽东、朱德、聂荣臻撰写的纪念白求恩文章,整理了白求恩不同时期发表的87条言论。这些言论集中体现了白求恩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情操,表述了他对医疗卫生事业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反映出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同志对人民极端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的高尚品德。学习这些言论,对于我们自觉地以白求恩为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为官兵服务,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全院人员要按照军区、联勤部首长“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指示要求,人人会背《纪念白求恩》文章、熟记白求恩言论、会讲白求恩的故事。切实让白求恩精神真正进入思想、进入灵魂、进入工作、进入岗位,推动医院全面建设科学发展。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政治部

  二〇一四年二月

  更多精彩白求恩言论录欢迎大家点击下载阅读:白求恩言论录(点击下载)

关键词:白求恩精神,白求恩,言论录,纪念白求恩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