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时间

【名医时间】王学义:焦虑症的危害不容小视

2019-05-07 13:55:00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焦虑症虽然是现代人常见的精神类疾病,但很多人并不知道它为我们带来的危害,所以没有引起大众的足够重视。近日《名医时间》邀请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精神卫生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王学义,为大家讲解焦虑症带来的危害。

  据王教授介绍,焦虑症病人焦虑的时候提高兴奋性,警觉性,这样会消耗体内能量,从而会产生内环境的紊乱,导致一些躯体疾病或心身疾病的发生,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心脏病、脑血管病等等。

  另外,焦虑症长期不干预容易合并抑郁症,70%的焦虑症患者都合并抑郁症,并且焦虑症患者容易出现药物滥用和酒精滥用,患者虽然服用大剂量药物或酒精会感觉舒服平静,但这些不健康的应对行为会导致精神科疾病和躯体疾病的合并发生。

  除此之外,焦虑症还会影响患者的职业功能的能力,患者焦虑后要退缩回避,而回避结果是完不成任务,再加上工作会更加焦虑,如此恶性循环会加重病症危害,所以说焦虑别小看它,一定要早期识别,让专业医生进行评估诊断。

关键词:名医时间,王学义,焦虑症,危害,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