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举办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

2019-06-07 09:26:3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我国传统民俗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进一步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有效推动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6月3日~6日,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在校园内举办了以“端午顺天阳,香囊系安康”为主题的端午文化周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期间,学院安排了丰富多彩、内涵丰富、别具特色的系列活动,包括:端午传统习俗现场体验,“端午节里话艾草”、“彭艾文化进校园”、“端午香囊文化”知识讲解,大学生自主研发的中医药文创产品展卖等。本次端午活动还得到了学院校外产业基地合作单位——灵寿县邳彤中药材合作社、邯郸馆陶彭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的大力支持和协助,提供了丰富的特色中药材产品进校园,开启了大学生创业校企联合发展的模式。

在校学生体验端午文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文化活动中,河北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部分留学生也应邀参加,和中国学生们一起喜迎传统佳节,共同感受中国民俗节日的文化魅力。在中医艾灸体验区,留学生们兴致盎然地体验了通过艾草温灸疗法进行康养保健的独特疗效。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来到中国、来到河北、来到医学院校留学深造,一定会把所了解的中国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会把所学到的中医特色诊疗技术介绍给自己的家人与朋友,建起中医药文化和技术“一带一路”合作发展、传播交流的友谊之桥。

学生选择香囊。

  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一向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工作,多次举办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中医药校园文化活动,并大力整合校外中药材产业基地的优势资源,积极搭建合作发展、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本次通过在校园举办端午系列文化活动,旨在肩负起传承、弘扬祖国优秀中医药文化的责任与使命,并在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新征程中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端午节,主题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