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冀中能源井矿总医院:软硬兼修让患者就医更满意

2019-06-27 11:16:44 作者:骆梓炫 刘昆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骆梓炫 刘昆鹏)与多家省、市级知名医院建立技术协作关系,省、市级专家定期来院坐诊、查房、教学,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专家的亲诊;加强医疗技术和设备临床应用管理,保证医疗质量安全和患者权益;利用旧院区房屋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项目,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这些都是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为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所做的举措。

宽阔的医院大厅。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前身是井陉煤矿医院,有很长的历史了,现在的建筑面积是1.5万平方米,设计床位260张,开放床位200张,布局规范,流程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先进,致力于为广大患者提供一个舒适、整洁、优美的医疗环境。”华北医疗集团井矿总医院副院长冯春芝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目前是石家庄井陉矿区规模最大,专科门类齐全,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

医院与众多知名医院保持技术交流合作。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另外,院内开设内科、骨科、普外、脑外、妇产科、儿科、急诊科、中医科、疼痛科、手麻科、药剂科、CT科、放射科、功能科、检验科等临床医技科室,设有8个病区。现为河北省工伤医保定点医院、石家庄市矿区唯一工伤医疗定点医院、石家庄城乡居民医保定点、石家庄市职工医保定点医院;河北省人民医院技术协作单位、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技术协作单位、石家庄妇产医院协作单位、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协作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治疗合作单位、北京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疼痛诊疗中心协助基地、中国烧伤创疡科技中心井陉分中心。

  据介绍,医院拥有国际知名品牌螺旋CT、小型C型臂、数字遥控胃肠机、生化分析仪、电子胃肠镜、腹腔镜、等离子体手术系统、前列腺电切镜、臭氧治疗仪、彩超等大型设备及计算机管理网络HIS、LIS、PACS系统。开展介入治疗、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糖尿病和肾病、疼痛治疗、脑外、烧伤、中药治疗肿瘤、腹腔镜微创、四肢骨折中西医手法整复等特色专业。年门诊量10万多人次,手术1000多台次。荣获2014年度石家庄市优秀医保定点医院、2015年度石家庄市优秀医保定点医院、2016年度石家庄市优秀医保定点医院、2016年河北省级百佳孕妇示范学校。

  冯春芝告诉记者:“井矿总医院六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为当地居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为井矿集团和驻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曾多次参与企业工伤抢救,以及非典等传染病的防治工作,为矿区企业及矿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抹灭的重要贡献。”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高金保为患者诊断病情。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全心全意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是医院工作的主旋律。多年来,井矿总医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加服务内涵,延伸服务面,改善服务态度,努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受到患者的广泛赞誉。

  推行“优质护理服务工程”,医院创建星级护理病区,建立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长效机制;开展“安全医疗、感动服务”活动;倡导“给病人多说一句话”活动;优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实行公开透明服务,保障群众看病就医知情权……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以“人性化服务”为中心,不断美化服务环境,打造既有先进诊疗技术更有让人民满意的态度的医院。

医院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 长城网 骆梓炫 摄

  “医院不断加大信息化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医院信息化水平,先后安装医院信息管理系统、电子病协系统,合理用药系统、LS系统、pacs系统、一卡通系统,为优化医院就医流程,提升医院智能化水平,2019年经多方调研,计划与农业银行合作安装银医通系统。”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高金保说,患者可以通过井矿总医院手机公众号实现移动预约挂号、报告查询、清单查询充值缴费、医院导航、网上咨询、医保查询等功能,极大方便了患者就医。

  据介绍,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引进清洁能源项目,改善冬季供暖。“自从新大楼投入使用后,医院一直使用井陉矿区市政管网,进水温度只有40度,病房的温度到了极端天气只有7、8度,即使使用空调,也不能达到满意的供暖效果。为了解决冬季取暖问题,达到患者满意,减少医患纠纷。”高金保告诉记者。

  据悉,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充分发挥华北医疗集团专家帮扶工作优势,已开展关节镜手术、腹腔镜阑尾切除术、腹腔镜消化道穿孔修补术、B超引导神经阻阻滞技术、有创动脉压检测技术,填补医院技术空白。帮扶科室医疗骨干在专家的技术指导下,业务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望在今年独立开展此类手术。

  另外,冀中能源井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近年来举办“重阳节大型义诊”活动、医疗义诊进厂矿、进乡村活动,特别是护理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及养老院进行爱心护理服务,受到社会外界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冀中能源,井矿总医院,诊疗技术,人民满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