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传承雷锋精神 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举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19-08-30 10:18:2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了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营造争创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今年3月5日,在第56个“学雷锋日”当天,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到冀州消防大队和冀州区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来自急诊科的志愿者针对创伤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操作要点对40余名消防队员进行培训和指导。

  培训结束后,衡水第六人民医院志愿者随即投入到义诊活动中,有人进行血压测量、有人进行血糖测量和心电图检查,还有人负责为队员们听诊、触诊和相关知识的健康宣教。每名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各司其职,义诊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诊50余人,免费心电图检查、血压检测、血糖测量4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赢得了广大消防队员的一致好评。

  当天下午,组织口腔专业的七名志愿者来到冀州区第四实验小学,为18个班130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题为《窝沟封闭——六龄齿的保护伞》的培训,对广大小学生普及了窝沟封闭、健康护牙等相关健康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发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雷锋精神,营造一种内心愉悦、他人温暖、社会和谐的新风气,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关键词:传承,雷锋精神,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志愿服务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