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抗疫战士”吴婧: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疫情面前冲锋在前

2020-02-28 10:57:36 作者:刘昆鹏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何震)吴婧是河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她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毫不犹豫的在请战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在驰援武汉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怕辛苦,甘于奉献,努力奋斗在战“疫”一线。

吴婧与送行领导合影。

  据介绍,吴婧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她从小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两次写入党申请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一批批出征湖北的医疗队中,广大党员带头请战,首先冲上了“战疫”一线。吴婧的老师刘改芳教授是一名共产党员,2003年参加了抗击非典的任务,这次疫情发生后刘改芳教授多次向医院提出申请要上一线。在她的影响下,吴婧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于是毫不犹豫的在请战书上签上了名字,并再次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对老师说:“老师,我也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也要上一线,这次换我们来保护大家!”

吴婧与同事合影。

  当吴婧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后,她既感到光荣、骄傲,同时也深知责任重大。父母对她的工作一直是无条件支持,尽管他们很担心,但却没有开口挽留,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医者的责任;老公对吴婧说:“什么都别想,专心工作!家里有我!”两个孩子还小,抱着吴婧说:“妈妈别走!”但在离家的那一刻还是对吴婧说:“妈妈再见!千万别被感染,早点回来!”

  很多人问吴婧“怕不怕?”她坚定的回答道:“不怕!作为一名医者,从穿上白大衣那一刻起,治病救人就是吴婧的职责,在这样的大疫面前,我理应挺身而出。我相信国家和当地政府、医院能够给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保护,相信我的单位和亲朋好友能够给我最大的后方支援,也相信我和我的队友们能够手拉手、肩并肩一起抗击疫情,赢得胜利!”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吴婧,党员,驰援武汉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