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出发!河北医大一院第二批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02-22 12:04:15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合影。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2月21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的20名“战士们”再次出征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湖北武汉!这是继1月26日派出5人医疗队援助武汉市第七医院后,医大一院医护人员组队再出征!

  中午1时,医大一院为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在医院门诊大厅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讲话。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张振宇在讲话中叮嘱队员们,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光荣任务。医院是大家坚强的后盾,会做好保障服务,为大家解决一切后顾之忧。

  此次选派的20名医护人员中有12名党员。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医院党委批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出征前迅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庆富副院长表态发言。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接到选派20人参加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的任务之后,河北医大一院积极响应,短短一个小时,就有49个科室726名医护人员主动请战。经过医院综合考量,最终确定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名单。从重症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传染病科、护理等不同学科,挑选了10名医生、10名护士,这些人均为临床经验丰富的科室骨干。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准备的保障物资。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同时,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按照上级要求积极部署,进行物资准备,反复核对确定了细致的物品清单,细到拖鞋买什么类型都一一确认,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尽一切可能保障队员在前方一线的工作生活。相关后勤保障部门根据紧急响应预案,紧急准备医疗和生活物资,迅速完成所有物资的分门别类和打包编号。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向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授旗。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临行前,医院为2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进行了周全的准备,大家分别去放射科、心脏超声科、心功能室、检验科、普外一科进行身体的检查以及注射干扰素。

  为了尽可能保护好每一名队员的安全,医院还组织进行集中培训,感染管理部安排了《新冠肺炎防控之防控措施》的专项学习,护理部为护理人员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   

关键词:出发,医大一院,医疗队,驰援,武汉责任编辑:刘昆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