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访谈

迁安市人民医院:一站式业务办理更便民

2020-08-06 15:24:00 作者:刘昆鹏 靳晓丹 王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靳晓丹 王岚)近日,迁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郝小华做客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长城新媒体集团共同主办的《河北省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专项行动百家医院院长访谈》栏目,为广大网友介绍迁安市人民医院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成果。

  迁安市人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医院,近两年来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胸痛中心、卒中防治中心,通过了中国医师协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认证,并成功入选全国300家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标准达标医院。

  迁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郝小华做客直播间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措施和成果。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优化门诊服务 百姓就医更便捷

  患者就医获得感是医疗服务的重要评定标准,为此,医院从优化门诊服务模式入手,成立了客服中心,推行导诊服务和诊疗服务一卡通,改善费用支付及结算模式。

  郝小华院长介绍,目前银医通自助服务系统已全面上线,挂号、缴费、打印结果等无需排长队等待。这不仅提升了就诊效率,简化了就诊流程,也为患者带来了全新的就诊体验。门诊自助服务机还可以为患者提供当日及预约挂号、充值缴费所产生的费用清单查询、药费检查费查询、检验结果查询及打印等多种服务,让患者就医更加便捷。

  医院还经常开展各种公益性医疗服务以及志愿者服务等大型义诊活动,实行救护车义务接病人和贫困患者医疗费减免等便民惠民举措,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开放办院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现在的主流合作趋势,医院为此坚持开放办院,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积极与国内知名院校建立友好协作关系,与华北理工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帮扶医院、国家卫计委远程管理与培训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建立远程医疗协作医院。通过开放办院,借梯上楼,努力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为患者全方位提供高效满意的诊疗服务。

  迁安市人民医院院长郝小华。长城网记者 毕雪梅 摄

  加大对重点专科的投入是进一步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的又一战略目标。近两年,医院重点打造胸痛中心和卒中中心,促进新技术、新项目开展。整合心内科,组建心脏中心,打造介入团队,特别是首次开展的“主动脉夹层覆膜支架植入、lCD植入术”,开创了迁安心脏介入手术治疗先河。

  在发展心内科、神经外科等重点专科的同时,医院还做大做强优势专科,整合妇产科、肿瘤科、骨科等科室,加大资金投入,引进医疗设备。

  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优化诊区和门诊服务模式,提升重点专科医疗水平,进一步提升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

关键词:迁安,人民医院,便民窗口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