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今日复诊!河北省胸科医院全面恢复正常诊疗

2021-04-25 21:08:58 作者:何震 孔令杰 孙亚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孔令杰 孙亚飞)记者从河北省胸科医院了解到,在完成本次疫情救治各项任务并经专业严格消毒合格、充分具备复诊条件后,4月22日起,该院正式解除封闭管理,全面恢复正常诊疗工作。

  18年前抗“非典”,12年前战“甲流”,去年迎战新冠肺炎疫情,今年,该院又作为本轮疫情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站在了疫情防控救治的最前线。1月5日起,紧急将830名原有普通患者全部安全疏散,为疫情救治准备出病房325间、床位650张,并迅速完成病区改造,具备了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条件。1月7日开始,累计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574例(其中确诊患者456例,无症状感染者118例),收治了本地大多数病例。

  面对本次疫情集中收治病例多、救治任务繁重的特点,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在上级统筹指挥部署下,该院980名干部职工与来自省内外33家外援单位的885名医务人员并肩战“疫”,创造了全省医疗机构协同作战规模之最,凝聚起强大的河北力量、国家力量。

  在2个多月的封闭管理抗疫期间,全体白衣战士扛起责任和使命,经受住了体力、精力、心理等考验,用生命捍卫生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运用ECMO、有创呼吸支持等尖端技术成功救治了多名生命濒危的危重症患者,并于3月3日实现全省“清零”,深刻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全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取得和经济社会有序恢复做出重要贡献。

  在恢复正常诊疗工作中,该院配齐配强专家医疗资源,全力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同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日常医疗管理,提倡就诊患者通过医院官微、微信公众号、互联网医院(e健联)和电话(400-6323-120)预约挂号,住院患者及陪属需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办理住院,实行一人一陪护,谢绝探视,切实保障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

  此外,该院正在全力推进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国家呼吸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成果向临床转化,以优势学科为引领,不断提升综合诊治能力,为周边及全省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高我省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为“健康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疫情,患者,河北省,复诊,胸科医院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