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活动

2021-04-28 11:04:42 作者:何震 黄帅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何震 通讯员 黄帅 李湛祺)4月25日是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接种疫苗,预防疾病 守卫健康,守护一生”。

  4月25日,邯郸市疾控中心联合邯郸经开区、肥乡区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在各宣传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讲解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有关知识,并为儿童家长讲解预防接种知识,向过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海报、折页及小礼品。同时,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也在当日分别在学校、街头、广场等人流量密集的地方开展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全市共悬挂条幅110余条、摆放40块预防接种知识展牌。共发放宣传海报5000张、宣传单20000份、宣传用笔20000个,宣传手提袋1000个等宣传资料。接受前来咨询的群众950余人次。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家长了解预防接种知识和相关政策,提高了群众主动接受预防接种服务的意识。同时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并参与儿童免疫规划工作,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的免疫规划工作氛围。

关键词:预防接种,儿童,免疫规划,宣传日,邯郸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