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智慧助老”行动扩大至14城市

2022-06-20 09:58:40 作者:康小北 来源: 健康报
分享: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印发《关于深入开展2022年“智慧助老”行动的通知》,提出各地、各涉老社会组织要进一步聚焦疫情防控形势下老年人在生活消费、出行、就医等场景中遇到的智能技术运用困难,重点围绕运用智能手机查询和出示“健康码”、接收防控信息、采购生活物资、预约挂号、紧急求助、防止电信诈骗等环节,通过组织开展面对面讲座、手把手教学以及线上课堂等多种方式,切实帮助老年人提升智能技术运用能力,推动解决老年人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通知》提出,全国老龄办、中国老龄协会将在2021年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将行动范围扩大至石家庄、太原、哈尔滨、福州、长沙、南宁、海口、贵阳、昆明、兰州、厦门、大连、青岛、温州14个城市,通过招募老年骨干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开展培训活动。全国老龄办将在全国开展“蓝马甲公益行动”,通过线下开展2000场“智慧助老”课堂和2万场(次)志愿驻点服务,并结合线上开通以智能手机运用和反诈为主要内容的宣讲课堂等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提高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提升老年人反诈防骗意识。

关键词:老年人,全国老龄办,智慧,城市责任编辑:靳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