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医大四院承办第五届肿瘤防控理论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

2022-11-09 14:15:08 作者:陈思思 刘言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思思 通讯员 刘言玉)近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局、河北省肿瘤防治联合会、河北省肿瘤微环境与耐药重点实验室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承办的“第五届肿瘤防控理论与实践国际高峰论坛”以线上交流的方式召开。会议邀请了英国帝国理工大学马大青院士,曼彻斯特大学Salvador Moncada 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院士,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国的12位国际专家和106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他们从肿瘤防控策略、疾病负担、肿瘤筛查、精准诊疗与护理、综合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探讨。

31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致辞。

  “癌症的疾病负担逐年增加,癌症防治是我们广大医务人员的重大责任。”大会主席、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教授表示,随着“健康中国2030”宏伟蓝图的逐步推进,我国的肿瘤防控事业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和进步。流行病调查数据越来越有代表性,越来越精细,不断解析肿瘤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推动针对已知致癌因素采取预防措施,减少癌症发生。

  广泛开展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通过微创手术治疗,使患者5年生存率在90%以上,基本上达到治愈状态,降低癌症发病率、死亡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内外肿瘤防治领域诸多知名专家指导,对于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协作,推进合作研究开展,促进河北省乃至全国癌症防治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32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宗茂教授。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宗茂教授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是提升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乃至河北省肿瘤防治水平的重要途径,希望此次会议能够进一步促进医学科研成果向临床诊疗实践转化,促进河北省肿瘤诊疗能力不断提高。

  此次会议累计9.2万人次在线参与听课和讨论,为河北省肿瘤防控人才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利于提高河北省肿瘤防控理论及实践水平。

关键词:肿瘤,河北省,高峰论坛,第五届,四院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