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心理健康

离婚或导致早死 长期失眠系其元凶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1-30 09:5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离婚不但令人心烦意乱,使人身体素质下降,还可导致早死,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报道,有专家暗示,由离婚导致的长期失眠可能是早死的罪魁祸首。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David Sbarra教授指出,“在离婚后的最初几个月里,睡眠问题可能非常常见,这是一个人们通常可以很好应付的调整过程,但是睡眠问题若持续期很长时间,就要特别关注了。这可能意味着人们有可能变得抑郁,他们挣扎着努力生活,正是这些人特别易受健康问题的影响。”

  研究者们调查了138位实验对象,这些人在研究开始前16周时已与伴侣分手或离婚。参与者们在7个半月的时间内分三次报告他们的睡眠质量,每次他们的血压也要测量。研究者们发现由于早期出现的睡眠问题,后两次的测量结果显示血压上升。研究者们还发现,睡眠问题若持续存在的话,血压水平也会随着时间逐渐增加。

  “我们发现若分居10周内出现睡眠问题的话,可能不会引起将来的血压升高。”Sbarra说:“但是,如果10周以后,持续一段时间后,则会出现恶性后果。”他说,本身就有高血压问题的人对失眠问题不可掉以轻心,失眠现象每增加一次,收缩压就会相应的增加约6个单位。血压越高的人,失眠问题越不可轻视。

  研究带头人Kendra Krietsh指出,离婚后患有持续的睡眠问题的人应进行认知行为治疗,调整日常行为活动以促进健康睡眠,或在入睡时找到新的放松方法。她说,“若离婚时患有失眠问题,一定要寻求帮助,否则或导致不良后果,我们在这一生中总会经历某些让人有压力的事情,无论是离婚还是其他的别的事情,这些都表明我们大家珍惜睡眠和照顾好自己有多么重要。”(实习编译:宋静)

关键词:离婚,失眠,睡眠问题,认知行为治疗,早死

责任编辑:张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