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孕育亲子

鱼松虽营养但宝宝要少吃 易患氟斑牙

来源: 妈妈网 作者: 2015-05-11 10:40: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摘要]有些妈妈很疑惑:平时明明很注意宝宝的口腔清洁,为什么他的小牙齿还是会变得黄黄的,黑黑的?这可能就是氟斑牙了。预防氟斑牙可不只靠刷牙,有时候吃得不对也会让氟斑牙找上门哟!

  

  鱼松吃太多宝宝患上氟斑牙

  在妈妈们看来,鱼类是很适合宝宝的营养饮食,但是却不知道鱼松中潜藏的危害。鱼松营养价值高,食用方便,而且不用担心鱼刺问题,家长们也许会认为这是宝宝最好的吃鱼方式。因此,有些爸爸妈妈让宝宝大量食用鱼松:拌稀饭、拌面条,甚至给宝宝当零食……然而,有研究表明,鱼松中氟化物含量比较高。假如爸爸妈妈每天给宝宝吃10至12克鱼松,宝宝将从鱼松中吸收氟化物8到16毫克,再加上每天从水和其他食物中摄入的氟化物,那么,宝宝体内的氟化物的量很容易超过安全值。氟化物在体内蓄积,容易导致宝宝食物性氟化物中毒。很多儿童发生氟斑牙或氟骨症,都与过多食用含氟化物过多的食物相关。所以,鱼松可以吃,但是不能当作营养补充品长期食用,更不能成为宝宝摄取鱼肉的惟一来源。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鱼松,宝宝,斑牙,牙齿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