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时讯

河北沧州志愿者捐髓救助四川11岁白血病患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鹏飞 2015-05-19 07:57: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河北第15例:医院副院长捐髓救助11岁患者
河北分库陈日新为迟俊岭颁发荣誉证书。长城网 邢鹏飞 摄
今年河北第15例:医院副院长捐髓救助11岁患者
11岁小患者邮寄来的感谢信。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邢鹏飞)今天上午来自沧州市安定医院的副院长迟俊岭在河北医大二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成为河北省第233例,2015年河北第15例捐献者。他救助的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的一名11岁小患者,此次采集从8:50开始到12:20结束,共采集183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2010年6月20日,迟俊岭在沧州市医院一次爱心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4年8月6日接到配型成功电话,2015-2-2日做的高分辨检测,2015-3-2日做的体检一切顺利通过,正当迟俊岭要来石家庄捐献的时候,其母亲由于年纪大了,听取了农村一些人的错误说法,坚决不让儿子来捐献,事发突然,后来经过沧州市、区红会的耐心解释,才消除了老人的种种顾虑,最终迟母深明大义地同意了捐献事宜。

  记者来到医院的时候,迟俊岭正躺在床上接受骨髓移植手术,他向记者介绍: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有爱心的人,否则就算事业上再好,也不算成功,捐献干细胞对自己来说是微不足道,但能挽救一名11岁白血病孩子的生命,这也是一种珍贵的缘分,毕竟是走到这一步几率只有是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好好的生活下去。

  记者从现场获悉,这些生命的种子将乘下午五点的飞机飞往四川,当晚9点就能输入到患者体内。

 

关键词:捐献,骨髓,造血干细胞,北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