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医疗快讯

解放军石家庄血站举办世界献血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昆鹏 2015-06-15 09:0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献血日”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6月13日讯(记者 刘昆鹏)在第12个“世界献血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13日,由解放军石家庄血站与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联合举办的“世界献血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隆重举行。

“世界献血日”活动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红十字会、军队卫生部门以及各血站开展“世界献血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和总后卫生部医疗管理局联合发起的,是配合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在上海全球主会场活动的实际动作。

解放军石家庄血站工作人员向官兵讲解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长城网 刘昆鹏 摄

  据了解,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重点就感谢那些通过无偿献血拯救生命的献血者,并利用“无偿献血、定期献血、献血事关紧要”这一口号来鼓励全世界更多的人自愿、定期献血。

  这一天,解放军石家庄血站对10位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通报,并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解放军石家庄血站站长王更银对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希望收到表彰的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继续关心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的“爱心”活动中来,为挽救生命,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当天解放军石家庄血站联合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进行了无偿献血活动,来自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110余名官兵当天共40000毫升。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官兵献血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官兵献血后展示无偿献血证。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关键词:解放军,石家庄,血站,无偿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