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河北医大一院在提升综合能力做的工作及措施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8-31 14:0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科研方面:我们充分利用脑老化与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中心实验室和其他专业实验室的资源,打造良好的科研平台,加大投入,支持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开展。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所、知名医院的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实现科研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同步提升。积极做好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课题的立项工作,鼓励多学科联合攻关,努力提高科研课题申报层次和数量。不断扩大学术交流层次和范围,召开国际性和国家级会议、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专业学术会议和技术推广会议,构建良好的学术氛围。重点(发展)学科配备相应的科研团队,建立和完善科研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不断促进科研水平提高。

  在教学方面:我们不断完善与加强教学管理,探索教学模式创新,完善培养方案,整合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复合型医学专门人才。我们每年通过开展教学竞赛、落实听课制度、教学查房、观摩、集体备课、测评及教学方法研究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师培训。评选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主任、优秀教研室,不断调动教师的积极性,逐步建设一支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另外,我们配合学校积极筹建医学精神卫生专业。立足本科(医学专业)教育为主体,适当发展研究生教育,成为有一定影响的研究生及本科医学人才培养基地。整合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执业医师临床技能考试基地、学生临床技能培训室资源,在新规划的教学科研综合楼建立“临床技能培训考试中心”,用于医师、护士、全科医师及学生的临床技能培训与考核,不断提高培训质量和水平。

关键词:科研,教学,医大一院,资源

责任编辑:宋岩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