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河北医大一院公益性方面开展的活动(1)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8-31 14:2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医大一院多年来坚持把患者的利益放在心上,从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出发,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实施了一系列利民惠民措施,真正做到解民忧,惠民生,谋发展。

  一是实施先心病爱心救助工程。为做好先心病儿童的救助工作,医院专门设立了先心病爱心救助活动办公室,组建了专家治疗小组,购进先心病专用设备。2005年,医院又与省妇联共同启动了“先心病爱心普查车”, 10年时间里,爱心普查车行程27万多公里,先后深入到156个县(市、区),累计为全省的近20万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此外医院还将先心病爱心救助活动跨出河北,先后对内蒙、山西、新疆、四川、西藏等地区的先心病进行救助。为吉尔吉斯斯坦4名先心病患儿实施跨国救助,使先心病爱心救助活动跨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

  相关新闻:

  河北医大一院为先心病患儿开设“爱心课堂”

  日前,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脏外科收治了一名先心病患者名叫赵瑞夺,今年18岁,是邢台柏乡人。他出身农民家庭,父亲两年前患脑淤血,基本上没有了劳动能力,母亲在家务农,大他两岁的姐姐为了照顾家庭也辍学打工挣钱贴补家用。

  现就读于某中学高三的瑞夺,学习成绩优秀,此次因病必须住院接受手术治疗,耽误了课程。瑞夺心事很重,他知道高三的一分一秒都很重要,就这样住院都不忘带上课本。为此,河北医大一院社工部在了解到情况后,在病房开设了“爱心课堂”,招募爱心志愿者帮他补课,使他可以安心地一边治病,一边学习。 》详情

关键词:医大一院,爱心救助,先天性心脏病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