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男人肾 告诉你哪些食物补肾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5-09-15 15:21: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只有拥有一个好的身材,才能够去做我们想要做的事情,男人往往对自己的身体都不是很在乎,认为平时生活没有什么大影响都属于健康的,但是有些生活习惯是对身体非得让肾脏是由一定的伤害的。

  哪些饮食习惯会伤男人肾

  1、吃肉太多

  吃肉太多会对肾脏造成伤害。每餐肉类的摄入量应控制在手掌大小约0.5公分厚度。如果你已经患有肾脏方面的疾病的话,而且有经常性的会大量的饮酒,就会引起尿酸沉积导致肾小管阻塞,就会很容易造成肾脏衰竭。

  2、暴饮暴食

  现代社会的人有很多的时间去进行聚餐,经常会因为聚餐而吃下过量的“美味”,摄入的食物最终都是会产生废物——尿酸以及素氮等等的物质。而这些废物大多数是经过肾脏排出身体的,如果饮食不进行节制的话,那么无疑会给你的肾脏带来负担。

  3、经常憋尿

  有些人因工作忙而长时间憋尿。尿液在膀胱里太久很容易繁殖细菌,细菌会经输尿管逆行到肾,导致尿路感染和肾盂肾炎。这类感染一旦反复发作,能引发慢性感染,不易治愈。患者不仅会出现腰酸背痛、尿频尿急等症状,还可能发展成为急性尿毒症。

  4、饮水过少

  如果你在生活中长时间的不喝水,那么身体的尿量就会减少,尿液中所携带的废物和毒素的浓度这个时候就会增加。也就是我们临床上面所见的肾结石以及肾积水等等的现象都是和长期不喝水有关的。充分的进行饮水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尿液的稀释,帮组和我们保护肾脏,还可以有利于身体的废物以及毒素的排出。

  5、过度喝饮料

  软饮料和运动饮料的过度摄取会间接损伤肾。人体内的酸碱度为7.2 ,这些饮料普遍为高度酸性,饮用后体内酸碱度明显改变。肾脏是调节人体内酸碱度的主要器官,长期过度摄取软饮料及运动饮料,会给肾脏带来负担,增加肾脏损伤的概率。

  6、吃过于松软的面包

  面包和糕点中有一种食品添加溴酸钾,它能赋予烤制食品所必需的面筋强度及弹性,吃起来口感松软,但过量食用会损害人的中枢神经、血液及肾脏。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已将其列为致癌物质。

  7、酒后喝浓茶

  有的人认为酒后喝浓茶能解酒,其实这非但无效,还会伤肾。茶叶中的茶碱可以较快地影响肾脏而发挥利尿作用,此时酒精尚未来得及再分解便从肾脏排出,使肾脏受到大量乙醇的刺激,从而损伤肾功能。

  8、饮食太咸

  饮食偏咸,尤其是某些零食盐分含量过高,例如吃炸薯片、方便面等会让人不知不觉吸收过量的盐分,导致血压升高,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

  提示:肾脏是分泌尿液,排泄废物、毒物的重要器官,能起调节人体电解质浓度、维持酸碱平衡的作用。肾功能受损或逐渐衰退,肾的排泄和调节功效也将会降低。肾功能损害严重时,还会发生尿毒症而危及性命。虽然肾功能随着年龄增大而逐渐衰退,但生活中,有些生活习惯或行为往往也会成为肾功能损害的重要原因。为保护好肾脏,大家对以下“伤肾”因素一定要引起警觉。

  5个好习惯保护肾脏健康

  1、护好双脚

  足部保暖是养肾的一种方法。这是因为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2、定时饮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3、饮食补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外,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4、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5、警惕药物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些副作用,有的药物常服会伤肾。所以在用药时要提高警惕,要认真阅读说明书,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文章转自南方网)

  自测是否肾虚:

  史上最准的男人肾虚60秒自测题

  打哈欠是生活里经常遇到的生理现象,一般在身体疲倦欲睡时,或者在酣睡中被人叫醒时都会发作,这些时候打哈欠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必担心。但如果不拘时间,在不疲倦的时候哈欠连连,经久不止,可能说明你有肾虚的问题,应引起足够重视。【详情】

  靠吃补回来:

  这13种食物最能补肾壮阳效果杠杠的!

  传统中医理论认为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源”。其生理功能是藏精、主水、主纳气、主骨、生髓,跟人的骨骼血液、皮肤乃至牙齿、耳朵都有莫大的关系。而中医讲究药食同源,即食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14种补肾壮阳食物。【详情】

关键词:肾脏,身体,功能,生活,食物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