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健康频道>>光荣榜

新生儿生命垂危 交警开道3分钟成功转院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周洪攀 2015-10-04 00:5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日下午6时许,绵阳一名刚出生的婴儿,因重度窒息生命垂危,急需从绵阳人民医院转往绵阳中心医院抢救。绵阳交警一大队接到求助后,为其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分钟时间就将孩子送到绵阳中心医院。由于转院及时,新生儿经过抢救后脱离生命危险。

  生命垂危新生儿窒息急需转院

  10月1日下午6时41分,绵阳市交警一大队接到报警,绵阳市人民医院一名刚出生的婴儿出现重度窒息,需要送至绵阳中心医院儿科进行抢救。

  接到报警后,交警一大队一中队立即通知就近的巡逻民警赶至绵阳市人民医院,与转院的救护车汇合。当时婴儿的父亲跟着上了救护车,一直非常担心路上堵车,耽误了抢救的时间,看到交警来为救护车开道,焦急的父亲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当时正是国庆大假的晚高峰,路上的车流量特别大。”一中队中队长刘单告诉记者,为了尽快将新生儿送至2公里外的绵阳中心医院,一中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除赶到医院的巡逻民警进行警车开道外,附近执勤的民警立即加大对剑南路、涪城路、警钟街、西大街上车辆的放行量。

  生死时速3路口开绿灯全速放行

  据刘单介绍,当开道警车出发时,通往绵阳中心医院沿线的车辆已经放空,清理出一条快速通道。当救护车辆经过时,各街口的执勤民警适时对该路段的车辆进行交通管制,保证车辆全速通过。

  当救护车辆通过后,再缓慢放行。“保证在生命通道通畅的同时,不影响到正常的通行。”刘单说,从绵阳市人民医院到绵阳市中心医院,需要经过三处红绿灯。生命通道开启时,指挥中心就把救护车所经过的路段调整为绿灯,保证生命通道通畅。

  仅用了短短3分钟,窒息新生儿就成功送至绵阳中心医院。“两家医院之间距离2公里,不但要经过3个红绿灯,而且全是最繁华、拥堵的路段。”刘单告诉记者,车辆正常行驶经过这一路段,需要耗时10分钟。

  目前,经过绵阳中心医院儿科的紧急抢救,新生儿已经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关键词:新生儿生命,交警开道,转院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