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养生保健

小伙连吸两根烟后头晕呕吐 专家:系“醉烟”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2015-10-18 19:54: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酒喝多了会醉,抽烟也会把人“醉倒”。近日,武汉某大学大二学生小黄在一次同学聚会时连抽两根香烟,没想到头晕目眩呕吐不止。

  小黄今年20岁,在与班里多名同学聚餐时,从不抽烟的他经不起同学们的劝说接过了一根烟。连吸两口后他被呛得直流泪,冷汗直往外冒。后来同学又给他点了一根烟,结果这根烟刚抽了一半,他就觉得天旋地转脚底发软,并开始不停地呕吐。同学们吓坏了,马上将小黄送到医院就诊。

  中南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肖劲松表示,对于初次吸烟或不会吸烟的人来说,一次吸烟过量,融于血液中的尼古丁会使吸烟者产生中毒反应,俗称“醉烟”。经常感冒、体质虚弱、熬夜工作或娱乐时,过量吸烟也都容易发生“醉烟”现象。

  “‘醉烟’是一种慢性中毒过程,时间一长,吸烟者的脑部等器官就会发生器质性病变,导致比醉酒更严重的后果。”肖劲松提醒,防止“醉烟”的最好方法就是不要吸烟。如果出现“醉烟”情况,可以通过卧床休息、喝水进行缓解,一旦情况没有好转就要及时就医,通过抗胆碱药物进行治疗。

关键词:香烟,医院,就诊,中毒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