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两性健康

维生素E保护前列腺?研究称别迷信

来源:健康时报网 作者: 2015-10-19 17:08: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阅读提要:

  维生素是抗氧化剂,抗氧化剂能够对抗氧自由基,抵御污染和毒物等,继而可能保护人类免受癌症困扰。过去的教科书认为维生素E能够保护前列腺。最近研究表明,维生素E对男性前列腺癌的预防不但没有益处,而且对于一些患男性而言,还有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

  《美国医学会杂志》一项包括有3万5000名男子的试验中,通过随机分派每日服用维生素E补充剂的人,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有显著的增加,所观察到的前列腺癌发生率增加了17%。补充维生素E,硒,大豆,对预防前列腺癌无益。因此,不必迷信维生素E对前列腺的保健作用。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医师 宫大鑫)

关键词:维生素E,前列腺,前列腺癌

责任编辑:刘昆鹏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