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医疗快讯

北京挂职河北省人民医院专家完成多项疑难手术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4 0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挂职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外科副主任的北京安贞医院专家薛金熔。省人民医院供图
挂职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外科副主任的北京安贞医院专家薛金熔。省人民医院供图

  长城网10月23日讯(记者 解娜娜)记者今日从河北省人民医院获悉,日前,挂职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外科副主任的北京安贞医院专家薛金熔,成功完成多项疑难手术。提升了技术,锻炼了团队,充分发挥了京冀两地协作医疗人才交流的作用和优势。

  一名就住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外科的15岁男孩,因升主动脉瘤样扩张,左室巨大,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心功能降低,病情危重,随时有发生主动脉夹层破裂并猝死的危险。薛金熔主任在对患者进行改善心功能、营养心肌、控制心率血压等基础治疗的同时,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并带领心外科医疗团队,在麻醉科、体外循环和手术室多方密切配合下,成功实施了高难度Bentall术(主动脉瓣、升主动脉置换+冠脉重建)术,这例手术的成功实施,使河北省人民医院在治疗马方综合征技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手术过程。省人民医院供图
手术过程。省人民医院供图

  一位72岁的高龄患者,患有De bakeyⅡ型夹层,因其缺乏远端内膜破口,是主动脉夹层中最凶险的一种类型。薛金熔主任带领心外科医疗团队,成功地为患者实施了手术。

  据介绍,此次京冀两地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协作医疗人才交流,双向挂职是京津冀协同一体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北京朝阳医院何新华、北京安贞医院薛金熔和北京友谊医院苑著三位医师,分别挂职河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心外科副主任、普外一科副主任,是对河北省人民医院医疗管理、技术交流、协同发展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

关键词: 河北省人民医院,专家,挂职,人才交流,京津冀协同一体化

责任编辑:解娜娜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