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隔夜水不要喝!生活中误喝的6大“毒水”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12-18 11:2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并不是所有的矿泉水都能喝

现在很多人总以为只要是矿泉水就是好水,所以有人特意拿着瓶瓶罐罐到山上等地方来接山泉水。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矿泉水都适合饮用。有些地区的矿泉水,比如天津的郊区,水含氟量就很高,虽然也是属于矿泉水,但长期饮用却会导致氟骨病、氟斑牙等疾病,所以并不适合饮用。作为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有严格的限制标准,水中的有毒有害金属或其他矿物质不能超标。

五、用净水装置过滤的水不宜长期喝

家庭净水器对自来水是一个深度加工,它的过滤装置里面有活性炭等物质,会将自来水里面的颗粒、细菌、病毒等异物吸附掉,所以水经过净水器加工完以后,会变得特别亮,比自来水要亮得多。但是在过滤的过程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也容易被过滤掉,所以,从安全的角度来讲,净水器是有必要安装的,但因缺少人体所需的矿物质等微量元素,不宜长期饮用净水器过滤的水,包括购买桶装或瓶装的纯净水。

第一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消毒副产物,千滚水,水含氟量,亚硝酸盐,有机污染物,桶装水,山泉水,补充水分,净水装置,矿物质含量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