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健康24小时

怎样看待密集恐惧症 消除密集恐惧症的3个方法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5-12-26 09:0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密集恐惧症就是人们看到非常密集的事物首先在视觉上感到疲劳,从而导致心理烦躁甚至恶习的现象,其实本身图片是毫无问题的,只是看见他的人在心理上有一些不舒服的反应,觉得他揪心。轻度的密集恐惧症患者在生活中还可以自我克服,但是严重的患者这种极度敏感的心理反应可能影响他们的生活。

下面的这种克服密集恐惧症的方法是基于如何让人去接受这一个出发点。先来分析病人的逃避心理,比如患有密集恐惧症的人都无法忘记莲蓬图和琵琶蟾蜍的可怕图象,这些均他们心中想起来都会发抖恶心的梦魇。其实当你一再地想把它们从记忆中淡漠,说明它们在你心中已经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这种感觉一旦被外界别的物体激起还是会引来无穷后患。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恐惧症,患者,病人,脱敏,暴露疗法,森田疗法,治疗原则,视觉特征,后患,消极体验

责任编辑:健康
-->

相关新闻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