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专题库>>专题库

河北省优抚医院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河北省优抚医院 作者: 2016-01-21 11:0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7日下午,省优抚医院召开了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郑晓铭、省纪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组副组长申义辉、机关党委副书记张继红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杨立华,副院长陈冀英、那仲实、王惠忠、乔义岭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立华代表院班子汇报了医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查摆问题和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交心谈心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其后,班子成员依次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诚恳批评。在对照检查发言中,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三严三实”主题,查找出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道德品行等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提出了一系列整改的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全面推进医疗改革;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等,并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目的。

  在听取与会同志发言后,申义辉主任、张继红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郑晓铭作重要讲话。他认为优抚医院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准严实,根源剖析具体深刻,开展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注重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加强班子建设,健全党内生活。四要放下思想包袱,做到轻装上阵。五要切实解放思想,主动奋发作为。

  针对医院建设,郑晓铭特别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认清形势。要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不是“选修课”,而是“必修课”,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第二要正视问题。敢于揭短,对症下药。第三要解决问题。“人靠自修、树靠人修”,外因是条件,内因是关键,本单位的问题还是归根到底要靠本单位自己解决。第四要创新发展。“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在医院中要形成传、帮、带氛围,创新发展的正能量要从领导班子传递出去。

  最后,杨立华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出表态: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认真领会和深刻理解郑厅长、申主任、张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总要求,聚焦“八破八立”,做到分清是非、正本清源、站位全局、放眼未来,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以永不满足、永不停滞、永不懈怠的事业追求,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以求真务实、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医院事业创新发展、跨越发展。这次会后,医院要组织召开全院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郑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实质,吃透内涵,结合当前医院工作,驰而不息、毫不放松地狠抓工作落实。
省优抚医院党办室、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优抚医院,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