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健康频道>>曝光台

林州市中医院涉事护士长被免职 医院惊现过期药

来源:大河健康网 作者:王芳芳 张莉莉 2016-03-23 16: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林州市中医院涉事护士长被免职 医院惊现过期药

  患儿在医院接受观察

  林州市24名患儿被注射过期药物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记者从大河报等媒体了解到,林州市中医院承认过失并愿承担责任。同时,林州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并批示,涉事的护士长被免职,其余4名责任护士被停职停薪,并接受有关部门调查。

  涉事人员已被处理并接受调查

  据了解,给患儿误用的过期药品为氯化钠注射液,俗称生理盐水。此次发现的过期氯化钠注射液一共一箱,30瓶,剩余部分目前都已封存,便于有关部门检测。

  据林州市宣传部新闻科科长梁大伟介绍,事情发生后,林州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军,市长王宝玉分别作出指示,要求确保患儿安全,查明原因,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随后,林州市卫计委成立调查处置小组,及时启动医疗安全防范应急预案。

  梁大伟表示,目前针对此事,调查组对该科室护士长做停薪免职处理;其余4名责任护士做停薪停职处理,并接受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其他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友:过期药品为何会在医院?

  针对此事,网友评论说,“跟护士们关系大吗?过期的药怎么还会在医院药房。”“药品出事跟护士长什么关系?”“护士长是医院的替罪羊吧!”......

  医院解释称,这些过期的药物由于存放在底部,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医务人员在取用的时候习惯取上边的药物,底部的药物长期堆放,才导致该事件的发生。

  对于林州市中医院给出的解释,让人不得不质疑。医院药房药品过期,难道只是护士长的责任吗?医院没有定期清查过药品吗?如果医院药品监管到位,还会有此类事情发生吗?

  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仔细彻查,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同时也希望林州市中医院给大家一个负责任的答复。

关键词:林州中医院,涉事护士长,被免职,过期药

责任编辑:刘飞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