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24小时

妙手回春、捏骨正筋80后小伙的医者仁心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6-06-17 12:4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市新华区西焦城市花园北门,有一间名叫“益筋堂”的中医骨伤治疗诊所,由“80后”小伙儿鹿明坤创办。一走进这家诊所,记者就被满屋的锦旗吸引。诊所创办1年多以来,鹿明坤大夫坚持免费为贫困、残疾患者诊疗,用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广大患者的赞誉。

  2015年,鹿明坤大夫免费为30名贫困腰椎病患者进行治疗,有时遇到家里经济困难的患者,鹿大夫也会为他们减免费用。

  石家庄的患者梁月珍说:我患腰椎间盘突出20多年了,椎管狭窄、椎骨压迫神经,走不了路,出行全靠轮椅。我虽然不是贫困低保对象,但是我和老伴两个人一个月的退休金才3000元,再加上我常年吃药看病,日子过得相当拮据。为此,益筋堂的主治大夫小鹿主动减免了我全部的治疗费(6000多元)。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我现在能自己坐公交车去诊所了。在此,想通过记者向益筋堂诊所送上我真诚的谢意。

  石家庄另外一名患者侯振芳说:在得知益筋堂《免费治疗30位贫困腰椎病患者》的消息后,就带着86岁的父亲去那里治疗腰椎病。刚开始,父亲是被抬着去的,现在治疗了一个多月,他自己能走20多米了。更难得的是,小鹿大夫还给我们减免了3000元的治疗费。在此,也想通过记者表扬一下小鹿大夫的高尚医德。

  在接待患者时,鹿明坤总爱一边治疗,一边和患者聊聊天,每每得知患者有经济上的困难,他就主动减免治疗费用,并鼓励患者继续治疗。

  益筋堂的鹿明坤大夫说:我印象很深的,小时候我姥姥摔了一跤,那时候家里很穷,我姥姥在床上躺了八年,肌肉都萎缩了,看着很痛苦的,那时候我就在想我要当一个医生,有好多贫困患者来了以后,我就联想到我姥姥,我就给他治,不能让这些患者再像我姥姥一样。

  不仅如此,他想到可能还有更多的患者因为经济困难,不敢走进医疗机构,接受治疗,于是萌生了公开征集“免费治疗贫困、残疾患者”的公益行动。去年10月活动开始,已经有30多名患者报名,前来接受了免费治疗。患有小儿麻痹症的秦素萍就是其中之一。

  秦素萍说:原来我这胳膊伸不开,基本上没什么功能了,说是肩周炎,鹿医生治疗了两次就好些了,后来又打电话问我,你怎么样啊?挺关心我,我说都挺好就是往后背背的时候有点疼,小鹿就说那你再来来我给你彻底治治,这又给我治,特热心肠,还不跟我要钱,不但技术好,心眼也好,像这样的医生难能可贵的。

  在鹿明坤的诊所里悬挂着“大医精诚”四字匾额,以此时时提醒自己,要遵循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所提倡的,医道一在精,二在诚,医者要有一颗“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感同身受的心。

关键词:妙手回春,捏骨正筋,80后,医者仁心,中医药

责任编辑:何震
-->
关闭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